肯德基陷入无“鸡”之谈,新冠疫情持续冲击美国供应链
2021-09-27 23:52
来源: 央视新闻

肯德基陷入无“鸡”之谈,新冠疫情持续冲击美国供应链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港口集装箱船拥堵 集装箱价格飙升

一方面快餐店和超市等着供货,另一方面货船却堆积在美国港口。美国媒体25日报道,拥堵在美国洛杉矶港和长滩港的集装箱船数量,达到创纪录的62艘。《纽约邮报》报道,这是货轮数量增加、劳动力短缺和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放缓港口工作效率等因素叠加的结果。报道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每年三分之一的进口商品经由洛杉矶港和长滩港。

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货船同样堆积在美国其他港口。现在,把集装箱从货船搬运至卡车或汽车需要更长时间。卡车司机短缺加剧这一问题。

集装箱短缺同样困扰美国制造商。有美国公司表示,难以找到足够集装箱把商品从海外运回。《每日邮报》提供的数据显示,货运集装箱价格从两年前的不到2000美元上涨至今年的2.5万美元。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