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小保”多形象号召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
2021-09-27 07:47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小保”多形象号召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为促进全民提升对于工伤预防重要性的认识,今年,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携手深圳晚报,深度打造全新的“深小保”工伤预防形象系列IP,通过“深小保”不同的职业身份,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岗位人员工伤预防宣传培训,逐步扩大参与工伤保险的人群,引导企业率先担当作为。

广东省工伤保险的新政策《关于单位从业的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劳动者等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的办法(试行)》从4月1日开始实施,外卖小哥、保姆、实习生、志愿者、退休返聘人员等8类人员都可以参加工伤保险。在此背景下,市社保局今年推出的“深小保”工伤预防形象系列IP,除了作为市社保局代言人的“深小保”本身外,还化身为快递员、外卖员、建筑工人等,就是为了提升新政策的知名度和号召力。

以该形象系列IP为基础,市社保局制作了系列宣传海报,并在公交、地铁等人流密集的公共交通工具和周边场所进行线下投放,得到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据悉,接下来市社保局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平面立体多形式向社会加强工伤预防常识的普及,让职工工伤保险权益得到更好保障。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