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先行示范标准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2021-09-26 07: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先行示范标准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服务贸易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作用,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贸易强市,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构建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以先行示范标准,推动我市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加快落实我市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实施方案,深化服务贸易领域改革、开放和创新,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扩大服务领域开放,加强与港澳服务贸易规则对接,深化与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做强市场主体,引进培育一批服务贸易龙头企业,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服务品牌。用好“服贸会”“进博会”“广交会”等重大展会平台,高水平办好“高交会”“文博会”“海博会”等展会,深入开展服务贸易国际合作,促进服务贸易与货物贸易协调发展。要营造服务贸易发展良好生态,构筑服务贸易国际竞争新优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全国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持续优化服务贸易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抢抓数字贸易发展机遇,大力推进贸易数字化和数字贸易化,积极培育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激发服务贸易发展新动能。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