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时节深圳平均气温27.1℃!未来超33℃的炎热天气还在……
2021-09-24 16:04
来源: 晶报

“秋分”时节深圳平均气温27.1℃!未来超33℃的炎热天气还在……

人工智能朗读:

雨量减少,湿度降低

“云销雨霁,彩彻区明”,通常秋分来临,深圳的雨量明显减少。秋分时节深圳平均累计雨量80.4毫米,相较白露时节(135.9毫米)明显减少。平均相对湿度自立秋以来持续降低,秋分时节为71%。干燥日数(日最小相对湿度≤50%)平均5.8天,相较白露时节(3.8天)明显增多。

警惕秋台风影响

秋分时节仍处于台风季,尽管近五年来并没有台风在秋分时节影响深圳,但是“不来则已,一来惊人”,据统计,近三十年秋分期间影响深圳的台风有11个,其中造成严重影响的台风数量高达7个。秋台风路径偏南,更容易在华南地区登陆。

目前,台风再次出现活跃迹象。当前南海已有热带低压生成,今天深圳雷阵雨天气就是受外围气流影响,预计其未来会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并于越南登陆,此外位于太平洋深处的20W台风胚胎已经生成,有望发展为台风。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