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时节深圳平均气温27.1℃!未来超33℃的炎热天气还在……
2021-09-24 16:04
来源: 晶报

“秋分”时节深圳平均气温27.1℃!未来超33℃的炎热天气还在……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3日,我们迎来了秋分节气。常年秋分时节,冷空气开始活跃,华北至长江中下游一带秋高气爽,长江流域在此期间完成秋夏转换。而华南地区却不敢说残暑已消,一般要到霜降节气才能步入秋季。

身在深圳的我们,在秋分时节依旧要过夏天。那么,秋分时节深圳天气有什么特点?

炎热日数减少,舒适日数增多

“桂月木犀蒸”,秋分时节早桂盛开,南方往往暑热未退。1991-2020年气象资料显示,深圳秋分期间平均气温27.1℃,平均日最高气温30.6℃、最低气温24.6℃,相较白露时节均降低约1℃。炎热天气(日最高气温≥33.0℃)依然存在,但日数明显减少,平均只有1.7天,相比白露时节(4.1天)减少2.4天。

从人居环境舒适度指数来看,近十年秋分期间,体感为闷热的日数平均不足1天,舒适日数平均7.3天,相较白露节气(2.9天)明显增多。

在秋分,深圳人安慰自己的方式——我们过的夏天已经没有那么热了。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