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品种本土种猪灭绝!本地猪市场占有率从90%降至2%!本土“二师兄”去哪了?
2021-09-22 09:14
来源: 央视财经

8个品种本土种猪灭绝!本地猪市场占有率从90%降至2%!本土“二师兄”去哪了?

人工智能朗读:

我国是养猪大国,也是猪肉消费大国,两者都占据了全球市场的半壁江山。种猪是生猪的“芯片”,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我国绝大部分的“猪芯片”都来自国外,这种情况下,进口种猪一旦断供,后果难以想象。“猪芯片”被卡脖子,“二师兄”要如何在本土保住根呢?

中国“猪芯片”正在崛起,灭绝窘境正在改善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视频

雅南猪是四川丘陵地区独有的品种,上世纪七十年代,种猪数量曾经达到7万多头,然而短短几十年时间过去,现在仅剩下二百多头。

李培林的保种场是全国唯一一个雅南猪原种场。2019年非洲猪瘟来袭时,为了保护稀有的地方猪种,李培林把24头种猪放在了12户农户家的猪舍里,藏种于民。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