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留深不可错过这份盛宴!深圳航天科学嘉年华即将开幕
2021-09-16 22: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国庆留深不可错过这份盛宴!深圳航天科学嘉年华即将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6日讯(记者 张俊达)在我国空间站上的三位宇航员返回地球之际,深圳也即将迎来一场航天科学盛宴,9月15日上午,“深圳航天科学嘉年华——将梦想开往星辰瀚海”科普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深圳科学馆举行,会上正式宣布本次科普活动将于9月28日至10月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展馆)20号馆开展。本次活动势将为今年国庆增加一个提升孩子科学知识、增强孩子科学体验、种下科学梦想的好去处。

据组委会负责人、深圳科博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琼介绍,作为第二届深圳科普月一项重要活动,深圳航天科学嘉年华展览面积共4万平方米,分为场景化航天嘉年华参观体验区、庆祝中国航天元年的活动区。现场设置近40个体验场景,主要包括航天员在太空的工作与生活场景、航天员在训练基地的训练场景、科学家的工作场景、太空旅行VR场景等方面体验活动。此外,还配备知识体系和讲解服务,让深圳青少年全面理解中国航天发展历程和科技元素。

现场还将设一系列体验项目,让青少年感受航天的奇妙无穷,包括回收仓驾乘体验、火星车的驾驶发射场景模拟、天宫号的进入与VR场景以及失重训练、体能测验、太空自行车、太空马桶、太空休息仓体验等。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