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组团探营比亚迪,向科技制造标杆学管理
2021-09-16 10: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土巴兔组团探营比亚迪,向科技制造标杆学管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9月15日,由CEO带队、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土巴兔中高层团队一行20余人来到比亚迪深圳总部参观学习,在感受制造企业科技创新的同时,双方分享在各自领域的成功经验,并围绕“管理”展开交流。此次是继走进华为坂田基地和东莞松山湖基地后,土巴兔中高层团队今年参观学习的第二站。

在比亚迪博物馆,土巴兔团队分别对比亚迪的汽车产品、电子半导体、刀片电池等几大业务模块进行深入了解,并现场体验云巴实车。

参观活动结束后,双方还举行了一场面对面分享交流会。面对“比亚迪如何能快速适应市场并取得高速增长”的提问,比亚迪乘用车产业办公室主任熊甜波道出了其中的奥秘。

“体现在管理上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弹性’,这是比亚迪的基因。”熊甜波表示,遇到情况可以快速调整和响应,能做到随时掉头、随时转弯。而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比亚迪也一直在技术上不断超越,追求效率优先和成本优先,并能够紧盯市场变化。

在科技创新上的不断突破,可以说是土巴兔与比亚迪成功的秘诀。自2008年创立至今的13年,土巴兔经历了从信息阶段到交易阶段,再到赋能阶段的“三阶段”发展历程,始终在追求用科技改变装修行业。

“过去土巴兔一直专注装修这个赛道,想让用户的体验变得更好,让产业效率变得更高。”作为见证者,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深有体会,清楚的知道“提升、学习、进化的地方还有很多,还有很多路要走”,这也是为什么走出去向比亚迪、华为学习的原因。

品质,是土巴兔与比亚迪共同关注的另一方面。对平台入驻商家的品质筛选,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精炼为“通过机制去激励,让商家做得好、拿到钱”。他表示,这就要求把装修公司的利益机制构建好,另外对装修公司做好筛选、培训、考试。

在追求品质方面,比亚迪也有属于自己的一套独特方法。据介绍,品质评价体系的搭建、标准不断提高,以及实验范围不断完善,归结而成就是比亚迪在不断追求高品质。

对于标准化管控方面的提问,土巴兔创始人兼CEO王国彬指出,首先是先装修后付款把控质量,质检按标准检查工地质量,也会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而用户高度重叠且低频,也为两家公司未来“交集”留下更多可能性。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