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螃蟹肥美,价格涨!新疆的螃蟹畅销北上广!价格怎么样?
2021-09-13 07:42
来源: 央视财经

今年螃蟹肥美,价格涨!新疆的螃蟹畅销北上广!价格怎么样?

人工智能朗读:

秋风起,吃螃蟹。每年农历八九月份,螃蟹开始进入最肥美的时期。鲜活肉蟹、膏蟹在市场上十分抢手,价格一路走高。

在广东阳西程村镇豪光村码头,渔民刚捕捉了许多野生大螃蟹回来,这些螃蟹“张牙舞爪”,很是鲜活,肉蟹个头大,膏蟹的肚子膏多油满,看上去十分肥美。

收购商告诉记者,无论是肉蟹、膏蟹,秋季都是它们长得最肥美的时候,因此收购回来的螃蟹质量都属上乘,又因为临近中秋,许多人购买螃蟹作为礼品,价格不断走高,其中膏蟹的价格每斤上升了20元,预计中秋节销售高峰期卖到130元每斤。

螃蟹收购商:有时候一天收购20至30斤,最高的时候一天收购50至60斤,全都是野生的。现在肉蟹没绑草的卖65元一斤,膏蟹卖100元一斤。一般销往珠海、阳江,有时在本地销售。

新疆尉犁县塔克拉玛干沙漠北部的罗布湖,这里养殖的螃蟹也即将上市。

新疆尉犁县罗布湖螃蟹养殖户初宁宁:塔里木河进行生态输水,让罗布湖周边的生态环境有改善,罗布湖的水就会清澈,里边含有微量的盐碱,特别有利于螃蟹的生长,口感非常鲜美。

据了解,罗布湖的水域面积现在已经扩大到了12000亩,水深7米,给水产养殖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如今这里的水产除了在本地销售,还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