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 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2021-09-11 09: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 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监察官法》

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 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 通讯员 深纪宣)9月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监察官法》,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连生指出,《监察官法》是继《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之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最新立法,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国家反腐败法律体系。要进一步深化理解、落实要求,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和正规化上走前列、作示范。

刘连生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抓好《监察官法》的学习贯彻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制定《监察官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准确把握《监察官法》的精神要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和研究《监察官法》出台的时代背景、蕴含原则及其要求、规定的主要内容等,不断提升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三是要带头将《监察官法》贯彻落实到位,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担当使命,以更强的法治思维规范履职,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以更严的纪律约束建强队伍,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坚强的保证。

会上,市纪委监委研究人员对《监察官法》的立法背景、立法过程、主体框架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