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龙田街道打造坪山区首个“能人工作室”
2021-09-10 21: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龙田街道打造坪山区首个“能人工作室”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兰琪)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探索构建基层治理共同体,9月9日下午,龙田街道“星火能人空间”工作室在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龙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据了解,“星火能人空间”筹备工作从8月12日开始,通过征集公益社团徽章设计形式,召集居民广泛参与。最终00后赵昱初老师的作品从众多徽章设计中脱颖而出。该徽章以红黄两色代表党群和工会,以心形凸显“爱”,整体用暖色调碰撞的设计,既体现了能人空间的热情,又凸显该组织的活力。

前期,为了加快推进基层治理共同体,大工业区联合各部门通过企业走访、居民需求调查、居民意见征集等方式,充分挖掘有一技之长的能人员工、老党员、社区骨干以及各类能人吸纳到能人空间来,发挥其在咨询服务、宣传教育、化解矛盾、维护基层和谐稳定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同时发挥社会组织的协同作用,将社会工作的方法和理念引入到基层治理当中。到目前为止,共有42名来自不同领域的能人。

揭牌仪式后,龙田街道相关负责人为徽章设计比赛者颁奖,并与出席活动能人代表开展座谈会,会议中进一步讨论如何推进星火能人空间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探索构建基层治理共同体,推动党建工作与工会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内容。“我们的能人,就跟工作室的寓意一样,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龙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龙田街道将以“星火能人空间”工作室为圆心,以能人“传帮带”为半径,充分发挥其辐射效应,进一步聚焦治理热点、破解治理难点、打造治理亮点。调动社区、园区广大能人的能动性、创造性,培育他们的力量,凝聚多元化服务,同时也积极探索建立园区两新领域“红色引擎”培育体系,培育两新领域治理能人,让能人工作室成为基层治理的“实践站”、社区骨干的“孵化地”、治理经验的“分享堂”。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