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年戏剧演艺大赛鸣锣开赛 近500名选手同台竞技
2021-09-10 08:37
来源: 南方日报

中青年戏剧演艺大赛鸣锣开赛 近500名选手同台竞技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2021年9月10日讯 9月9日晚,由省文联、省戏剧家协会主办的广东省第十届中青年戏剧演艺大赛决赛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拉开帷幕。近500名选手入围决赛,基本覆盖了我省所有剧种。

为惠及广大戏曲爱好者,本届决赛均通过星海直播进行网络直播,观众可在线上观看比赛盛况。

据悉,广东省中青年戏剧演艺大赛于1994年由红线女倡议创办,每三年举办一届。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旅游厅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演艺大赛的参赛剧种从粤剧延展到全省所有剧种,参赛团体从国有院团拓展到民营院团、新文艺群体,参赛对象从演员扩展到乐手。“大赛办赛水平、规模不断提升,对我省中青年戏剧人才的持续成长、剧目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省文联党组书记王晓在致辞中表示。

本届大赛决赛将于9月、10月在全省展开,分为粤剧(广州)、潮剧(潮州)、梅州(汉剧、雷剧、山歌剧)、汕尾(白字戏、正字戏、西秦戏、采茶戏等多剧种)、话剧(广州)、木偶皮影(广州)六大赛区。其中,为了给全省所有剧种的戏剧人才搭建平台,大赛还首次设立了木偶皮影戏赛区。(记者 徐子茗)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