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防疫麻痹放松心态!东莞万江坚守冷链食品及农贸市场疫情防线
2021-09-09 14:28
来源: 广州日报客户端

警惕防疫麻痹放松心态!东莞万江坚守冷链食品及农贸市场疫情防线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日报客户端2021年9月9日讯 记者从东莞市万江街道获悉,为进一步筑牢街道疫情防线,近日,万江街道扎实推进辖内27个农贸市场、4个摆卖区、95家食品冷库、27家进口冷库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做好农贸市场和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

万江街道共组织11个进口食品冷库“三人小组”和9个疫情防控小组,先后对辖内95家各类型冷库实施全面排查,同时做好“黑冻库”及不明来源冷链食品的排查,重点查验其台账资料,督促各冷库经营者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每日扫码以及每周核酸检测,持续督促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一周一检,未进行核酸采样筛查和未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从业人员不能上岗。同时,由街道疾控中心对辖内进口食品冷库的食品、环境做好随机核酸采样抽查,切实加强对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

结合市农贸市场专班、街道防疫指挥部督查通报情况,万江街道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内27个农贸市场、4个摆卖区全覆盖监管,累计落实整改14家农贸市场的市场未围闭、出入口无人测体温、查粤康码,以及场内档主和顾客不戴口罩等20个问题。接下来,万江市场监管分局将积极开展常态化日常监管巡查,督促农贸市场相关主体严格落实包括清洁消毒、活禽市场“1110”制度、人员健康管理、围蔽、入场测温验码等措施,持续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接下来,万江街道将通过政府网站、公众号、宣传海报等各种形式加强对农贸市场及食品冷库的各项防疫措施宣传,切实提高辖内企业和群众的群防群控意识,并要求各农贸市场必须在门口放防疫宣传喇叭,持续播放入口和市场内宣传录音,提醒企业和消费者警惕防疫麻痹放松心态,持续自觉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将疫苗接种信息推送给各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冷库从业人员,让更多的重点保障人群免费接种疫苗。(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卢政 通讯员 万江宣)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