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布最新倡议!
2021-09-09 08:27
来源: 信息时报

广州发布最新倡议!

人工智能朗读:

信息时报2021年9月9日讯 9月8日下午5时,广州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倡议无接种禁忌的适龄(目前是≥12岁)人员,尤其是感染病毒后死亡风险更高的老年人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倡议书》指出,在举国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全球瞩目的胜利。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我国面临巨大的疫情防控压力,疫情防控必须始终从严从紧从细。

《倡议书》强调,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干预措施。全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抗击新冠病毒战役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最大限度构建国内人群有效免疫屏障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超20亿剂次,广州市接种已超3千万剂次。通过人群大规模接种数据证明了我国的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有效,特别是对重症、危重症的保护效果十分显著。

《倡议书》呼吁,无接种禁忌的适龄(目前是≥12岁)人员均需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尤其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死亡的风险是年轻人的数倍,更有必要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对本人健康的负责,是对家人朋友的负责,也是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请您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信息时报记者 张漫 见习记者 黄慧 通讯员 穗卫健宣)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