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横沥|坚持治管并重,持续做好“水文章”
2021-09-09 08:00
来源: 广州日报客户端

东莞横沥|坚持治管并重,持续做好“水文章”

人工智能朗读:

广州日报客户端2021年9月8日讯 9月8日,东莞市横沥镇委书记覃春率队到田坑排渠、横田排站开展河道督导工作,强调要管治并重,全速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建设,严厉查处工业废水偷排乱排现象,全力巩固水污染治理成效,持续做好“水文章”,筑牢横沥“智造名镇滨水新城”生态底色。

当日,覃春、朱照鹏等镇领导来到田坑排渠模具城段,实地查看雨污分流改造进度、排渠周边污水管网建设及管网规划、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以及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等。田坑排渠全长4.5公里,明渠暗渠交接,明渠流经横沥镇田坑村和新城工业园区,暗渠流经镇中心商业区,一直是横沥镇河道整治及生态修复工作的重点之一。

田坑排渠河涌综合整治工程,内容包括截污、清淤、活源、治堤、水质提升、生态修复和景观提升。当前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进入水质冶理阶段,水体基本消除黑臭,下来争取稳定达标。覃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雨污分流不彻底、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不完善、河道及两岸保洁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对截污清淤、控源活水、保洁绿化以及加快推进管网建设改造等进行详细部署。

“水是横沥的名片,要持续做好‘水文章’,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覃春强调,要按照治管并重的原则,既要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及配套设施建设,确保实现应收尽收,又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源头管控,严厉查处工业废水偷排乱排现象,紧盯重点时段、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全力巩固水污染治理成效,持续做好“水文章”,筑牢横沥“智造名镇滨水新城”生态底色。(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葛宇飞 通讯员 邓明敏)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