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之谊清如风
2021-09-09 07: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师生之谊清如风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教师节即将来临,深圳市布心小学率先发出倡议,建议同学们可以用“一段温暖的话语、一句真心的问候、一幅真挚的小画、一个真诚的拥抱……”来表达感恩之情,倡导过一个绿色教师节。

人们常常将老师比作园丁,将学生比作树木、花朵,那么“绿色”就当是师生关系的本来颜色。倡导过一个绿色的教师节,实际上是在呼吁要呵护好清新自然的师生情谊,即便是在专为教师而设的节日里,也要保持清净,不改本色。

如何过一个教师节,原本不必特意发什么倡议。如果没有家长们夹杂着患得患失的人情世故,没有相互攀比,孩子们的教师节礼物,本就是在他们能力与思想范围内的一幅小画、一句问候或者一个拥抱。这些礼物,简单、真诚,没有杂念,没有老师不可承受之重。这样过教师节,是绿色而温馨的。

所以,倡议更多是向家长们发出的善意提醒,以一种坦诚的态度告诉家长们,“用赏识、微笑和最积极的家校合作来表达对老师的尊重、理解和认同”,才是学校和老师们想要的教师节礼物。

君子之交淡如水,师生之谊清如风。每个学校的家长们都当积极响应倡议,不要再为如何过教师节而纠结。请客送礼,既让老师为难有负担,又给孩子树立了不好的示范,完全没有必要。感恩老师的方式有很多,千万别选庸俗的那一种。

预祝老师们教师节健康快乐!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