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再添文化名人,汤沐海等艺术家“牵手”福田交响乐团
2021-09-08 16: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田再添文化名人,汤沐海等艺术家“牵手”福田交响乐团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交响乐团专家聘任仪式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记者 何静 朱佳若 通讯员 方东林)9月7日上午,福田交响乐团专家聘任仪式在福田区委二楼会议厅举行。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江涛,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蓝涛出席仪式,并分别为汤沐海、陈丹布、周进颁发福田交响乐团荣誉顾问、顾问、常任指挥聘书。

黄伟向汤沐海颁发聘书。

福田交响乐团成立以来每年承办百余场各类形式的演出活动,并长期承担品牌活动“午间音乐会”的固定演出,举办“悦享福田”福田交响乐团系列音乐会。此次成功聘任三位知名艺术家,将有助于乐团高质量发展,探索文艺院团管理运营新模式,走出一条乐团发展新路。

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在致辞时表示,希望福田交响乐团在三位艺术家的引领和指导下,朝着精品交响乐团的目标不断迈进。也希望三位艺术家继续关心、支持和助力福田文化事业新一轮大发展大繁荣,深耕“文化福田”,打造“文化绿洲”,共建“文化高地”。

周江涛向陈丹布颁发聘书。

汤沐海先生是国际著名华人指挥大师,曾师从上海音乐学院指挥教授黄晓同、德国慕尼黑高等音乐学院教授赫尔曼、指挥大师卡拉扬等著名艺术家。应邀指挥过300多国际优秀乐团在世界各地演出,多次与柏林爱乐乐团等世界著名乐团合作演出。与许多世界著名的伟大音乐家成功合作,获美国格莱美奖、德国古典音乐奖、意大利奥斯卡国际金歌剧奖等多项世界知名大奖。

陈丹布教授是中国当代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作曲与作曲理论学会秘书长,北京现代音乐节执行总监、学术总监。曾荣获文化部97舞剧比赛音乐奖第一名、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十届音乐创作金钟奖等奖项。曾多次参加央视春晚、文化部春晚等大型活动的音乐创作。

周进教授是中国著名青年指挥家,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交响乐、歌剧指挥博士,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指挥教授、硕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武汉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曾应邀指挥上海交响乐团、俄罗斯圣彼得堡爱乐乐团等多个国内外著名乐团。获得俄罗斯第五届普罗科菲耶夫国际指挥大赛桂冠指挥大奖等多项荣誉。

据悉,7日晚上在福田星空剧场,汤沐海先生将与福田交响乐团携手亮相“绽放”2021深圳市福田区第八届主题文化馆艺术节开幕演出,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中外交响乐名曲赏析音乐会。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