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08 07:2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9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充分发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以及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双改”示范效应,深度融入“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切实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以核心引擎的作为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幸福标杆,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城市文明典范,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系统观念,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夯实金融稳定的基础,加强金融法治和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防控机制,提升防控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确保全市经济金融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十二个必须”要求贯彻落实到民族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确保全市民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发扬新时代深圳精神,坚持开放包容,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法治化水平,助力对口帮扶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推动新时代深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加强基层民族工作机构建设和民族工作力量,加强民族工作部门自身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