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雲白毫”赴深圳“汇大咖”,共谱“茶业新篇章”!
2021-09-04 21: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凌雲白毫”赴深圳“汇大咖”,共谱“茶业新篇章”!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4日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刘伟  )“品凌雲白毫,享生态健康”。9月3日,第24届深圳春季茶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盛大开幕,凌云县组织9家“凌雲白毫”品牌茶企参展,并于9月4日成功举办广西“凌雲白毫”区域品牌推介会暨品茶会,邀请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谋划凌云白毫茶产业品牌发展

百色市委副秘书长、凌云县委常委、凌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华干在广西“凌雲白毫”区域品牌推介会暨品茶会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凌云山水成就了凌云白毫茶,凌云白毫茶富裕了凌云人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脱贫攻坚使命光荣”,希望“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共品茶香、茶韵、共享美好生活”。

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大兵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将推进茶产业与科技、健康、品牌打造创新融合发展,开拓凌云白毫茶消费新区域。


激发凌雲白毫发展新动能

本次深圳春季茶博会以大会促融合,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在已结束的2021世界绿茶大会暨中国绿茶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副秘书长,凌云县委常委、凌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华干,雅安市名山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良勇,广东省茶文化促进会会长蔡金华,茶道新生活创始人吴垠,太平猴魁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方继凡,黄山毛峰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谢四十等领导、专家,通过大会沙龙的方式,就如何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作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共同翻开新格局下茶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生态茶乡之瑰宝——凌雲白毫

“凌云白毫茶发展至今已有500多年历史。作为第一批国家级优良茶树品种,目前全县种植有茶园面积12万亩,其中有机茶园面积2.3万亩,已成功开发出绿、红、黑、白、黄、青六大茶类的20多个系列产品。在深圳的消费扶贫带动下,凌云县拓展了白毫茶产业链,推进了乡村振兴建设步伐。”刘华干在展会上和宾客朋友们推介凌云白毫茶。

在T1132广西凌云展区,现场客商观众络绎不绝,众多茶叶爱好者、消费者纷纷驻足凌云白毫茶展区,品尝凌云白毫茶后连连称赞,不少客商现场品尝后更是愿意进行进一步的合作洽谈。


“凌云白毫茶味香,汤色好,细细品尝味道甘甜,口感非常好。”“凌云白毫茶的大名早有耳闻,今天品尝后感觉确实不一般,希望能与凌云茶企达成进一步合作。”展区里直播小姐姐和各茶企人员共同为“凌雲白毫”代言带货,进入直播间,分享凌云白毫茶的独特韵味,畅聊凌云白毫茶的故事,让茶香持续。

产销对接,融合发展

近年来,凌云县紧绕“凌雲白毫”地理标志商标,大力实施“基地品凌云白毫茶历史源远流长。凌云县遵循“建设生态家园,开发绿色产业”的发展思路,建设了集科研、生产、游、购、娱、休闲于一体的广西凌云白毫茶产业园,以“树品牌”为核心,统一“凌雲白毫”产地标识大力实施“基地品牌化、企业品牌化、产品品牌化”强县战略,推动“凌雲白毫”品牌发展。

本届深圳春季茶博会为期4天(9月3日至6日)。凌云县组织广西泗水缤纷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正道茶业有限公司、广西八桂凌云茶业有限公司、广西凌云县凌春农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凌云县象山茶业有限公司、凌云县华旭茶业有限公司、广西凌云县金字塔白毫茶业有限公司、广西凌云县高山茶业商贸有限公司、凌云县宏鑫茶业有限公司9家品牌茶企参展。

群英荟萃,洞悉未来。近百种历史名茶,知名品牌共聚一堂,共铸一场茶界盛宴。以茶为媒,弘扬茶文化,发展茶产业,壮大茶经济,加快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真正打响茶叶大国的耀眼名片。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