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巴斯光学科技享誉全球!广州C-TEC培训中心通过RCS认证
2021-09-01 17: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奥林巴斯光学科技享誉全球!广州C-TEC培训中心通过RCS认证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记者 张俊达)世界知名光学科技企业奥林巴斯,从上世纪7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国医疗事业作贡献,并相继在上海、北京、广州三地建立了医疗技术培训中心(C-TEC),以科学规范化的服务标准和操作要求构筑起医护交流平台,提升医护人员操作技能,为人们的健康生活创造价值。

奥林巴斯广州医疗技术培训中心整体手术室

近期,奥林巴斯广州医疗技术培训中心顺利通过英国皇家外科学院(Royal College of Surgeons of England,简称RCS)专家评审面试,获得 RCS海外培训中心认证,这标志着广东地区奥林巴斯医疗技术培训中心的培训质量和监督管理已与世界先进水准接轨,是奥林巴斯医疗技术培训中心发展过程中又一重要里程碑。

积极进取,接轨国际标准

英国皇家外科学院是世界知名的外科医师培训组织管理机构,制定了适用范围广泛的外科专科医师培训制度、培训课程体系及培训效果评价标准等,并成功地推广至不同国家。 RCS中心认证标准主要包括外科培训中心、组织架构、培训环境、课程体系、质量保证五个方面。

RCS英国皇家外科学院认证中心

此次申请过程中,奥林巴斯C-TEC的团队成员们在参考RCS申请须知的基础上,重点梳理了C-TEC的基本方针,包括其愿景、使命、培训策略等。其中,团队制定了中心的讲师和学员手册,约束了讲师/学员和中心双方的权利与利益;同时整合了Olympus Continuum培训品牌及理念,并详细说明了奥林巴斯专业教育网及培训课程管理平台。

线上评审会议中,RCS的专家对广州C-TEC的课程管理、硬件设施、运营管理、质量监督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尤其在课程管理方面,广州医疗技术培训中心参考了RCS课程体系的标准,从课程目标、学员和课程匹配度、培训方式、培训评估、质量监督等方面对课程进行梳理,在每一个细节上完善课程体系,加强和讲师的合作,共同提升培训的效率与质量。

英国皇家外科学院(RCS)评审委员会成员对广州C-TEC医疗技术培训中心进行线上评审

正是基于充分的准备,奥林巴斯广州医疗技术培训中心(C-TEC)最终通过了由英国皇家外科医学院评审委员会成员兼质量委员会主席 Ananda Nanu教授、质量和认证负责人 Salim Nazir先生带领的评审专家组的面试,荣获RCS海外培训中心认证。

助力医师培养,推动行业发展

取得RCS海外培训中心认证殊荣,也是对奥林巴斯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积极作为的认可。根据中国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数据显示,在中国45%的癌症死亡可预防,而早期筛查是减少癌症发病和死亡,提高患者生存率的有效措施之一。但由于国民早筛意识薄弱以及专业内镜医师缺口较大、早期诊疗水平有限等原因,许多患者在确诊时就已经处于癌症晚期阶段。患者如果能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五年生存率会大大提高。以常见的消化道肿瘤疾病胃癌为例,早期胃癌5年生存率超过90%,而进展期胃癌5年的生存率仅有30%左右。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自2009年起,奥林巴斯在上海、北京和广州分别建立医疗技术培训中心(C-TEC),通过为行业的技术培训课程提供器材和场地支持,以及推进国内外医疗技术交流等方式,每年至少帮助6000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提升临床诊疗技能,支持中国医师不断成长,助力我国医疗行业高品质发展。

如今,C-TEC已接待超过数万名中国内镜医师,在中国成为行业内培养、输送专业内镜医师的重要平台。同时,奥林巴斯还通过与各地医院共建培训中心的合作方式,覆盖更广泛的地区。不仅如此,今年2月,奥林巴斯正式宣布启动全球培训新品牌“Olympus Continuum”,搭建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培训平台,为中国乃至世界培育更多医疗人才,让患者广泛受益。

奥林巴斯医疗专业教育品牌“Olympus Continuum”

除了助力医师培养以外,奥林巴斯还积极开展公众健康意识唤醒活动。自2010年起,奥林巴斯将每年10月定为“爱胃月”,通过丰富多彩的肠胃健康公益活动传递“三早”理念,消除公众对内窥镜检查的恐惧,以提升癌症早诊早治比例。截止2020年,奥林巴斯爱胃月的足迹遍及北京、上海、天津等30多个城市,影响人群超过了一亿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此次RCS认证的通过,是奥林巴斯构建国际化医疗服务体系的良好开端,迈出了加快实现优势医疗资源全球共享的一步。未来,奥林巴斯将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医疗教育培训事业,助力全球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努力实现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