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科技跨界融合 “造像于工”展览开幕
2021-09-01 09:46
来源: 深圳商报

艺术与科技跨界融合 “造像于工”展览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仿造敦煌石窟的沉浸式展厅、艺术与科技的跨界融合……8月28日在深圳巢美术馆开幕的“造像于工”展览上,18位平均年龄13岁的小艺术家用18件机械装置艺术作品,给市民带来了独特而震撼的观展体验。

据悉,该展览由小燕画院·巢、MG麦高创想家、巢美术馆主办,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协办,将持续至9月20日结束。

据巢美术馆执行馆长程念介绍,此次展出的18件作品均来自小燕巢与MG麦高创想家共同发起的“艺造营”创作成果,每一件都制作精巧,经历了艺术创作、电脑编程、激光切割、造窟陈列等全过程。

记者在现场看到,哪吒手持奥特曼变身器,秦汉剑客大砍西方丧尸,洛神和飞天随着齿轮的转动向观众款款走来,来自东方古老的造像文明经过科技的改造,呈现出一幅赛博朋克风格的奇妙画面。

此次展览另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特点是艺术与科技的跨界融合。蒋晨曦的《海怪》采用了内外齿轮结构,通过设计做了一个旋转的交叠;杨紫嫣的《Mother》用“行星齿轮”呈现了她心目中的母亲形象;李宗翰用电脑编程展现天空与海的流动感……策展人之一、小燕巢院长梁隽葳说,艺术和科技的融合,正在全球范围内成为大趋势,和AI相关的交互设计等新兴专业越来越多,艺术新门类已蓬勃兴起,此次展览是一个很好的样本,希望能影响对艺术、对科技感兴趣的年轻人,让大家意识到艺术和科技的形式正在发生变化,每个人都能做出这样的作品。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