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开学疫情防控第一题
2021-09-01 07: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答好开学疫情防控第一题

人工智能朗读:

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秋季开学事关千家万户。与往年相比,深圳孩子们的这个新学年,开心加倍。不但有一大批多功能、高颜值的学校在这个学年集中“上新”,学位更加有保障、师资更加强大,而且在“双减”政策的加持下,一二年级小学生的纸笔考试都取消了。

不过,学业任务减了,疫情防控的弦可不能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势下,开学对于深圳的各个学校来说,如临大考,各个学校的教职员工们早早地就备好“校园疫情防控”这一课。

提前备齐防控物资、精准掌握师生行踪和健康状况、紧锣密鼓开展校园清洁和消杀……为了确保开学安全、有序、顺利,深圳各个学校一丝不苟地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到实处。同时,还陆续开展了开学应急演练。从严防外部输入守好校门第一关,到做好体温三检守护教学主阵地,再到谨防病从口入间隔就餐保健康……周密的演练,只为万无一失。看起来轻轻松松的新学年,背后有着各级各部门、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汗水与无私奉献。

开学,只是给校园疫情防控出的第一道题。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各级学校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继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疫情防控预案,不断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