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愿你眼中总盛满温暖
2021-09-01 07:41
来源: 深圳晚报

孩子,愿你眼中总盛满温暖

人工智能朗读:

一段时间以来,围绕着孩子教育和成长的议题,深深牵动人心。深圳坚定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全市各校上好防疫“安全锁”,交警部门向全市学生和家长发出安全提示……一连串举措中,蕴含着共同的情感主题——孩子,你健健康康、充满活力地向前走吧。

今天,“神兽”重返校园,许许多多家长恐怕“高兴得不要太明显”。而当目睹孩子走入校门的那一刻,相信家长又会不由从心头涌起些许感慨和期待。孩子像一棵树苗,在不知不觉间一年更比一年高,一年更比一年壮,我们希望他们能沐浴着阳光,顺顺利利长成参天大树开花结果。

有人说,“孩子成长的同时,其实也是全社会共同成长的过程”。每一位孩子的身上,都镌刻着全社会的祝福与守护。一段时间以来,围绕着孩子教育和成长的议题,深深牵动人心。深圳坚定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全市各校上好防疫“安全锁”,交警部门向全市学生和家长发出安全提示……一连串举措中,蕴含着共同的情感主题——孩子,你健健康康、充满活力地向前走吧。

是的,孩子成长的每一步,我们都倾注了如此热烈的情感。特别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健康入学、快乐入学、放心入学的背后,凝聚着整座城市尤为细腻而澎湃的情感。相关工作人员落实落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家长带着孩子在开学前14天返回居住地,开展健康管理;教师们也在调整、深化教育理念,让学生更加轻松、快乐地享受学习……我们希望也相信孩子必然能够从中感知到爱与责任、学会感恩,收获美好。这是心灵的滋养,这是成长的声音。

对于孩子来说,每一个暑假都十分珍贵,它铭刻着成长,铺展着心灵的图景,意味新征程的开启。希望孩子铭记“成长的声音”,尽可能记住此时此刻的每一个充满爱与善意的细节,在成长中逐步将这份美好内化为生命的自觉。这其实也充满了象征意味和教育思考:孩子的教育,绝不仅仅只有分数。总之,我们希望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始终能够被爱被祝福、也能够感知和传递爱与祝福,并奔向辽阔和壮丽的人生。

孩子踏上新的成长旅程,家长、学校及教育部门的脚步也不能停滞。特别在“双减”的背景下,学校教学教育方法,家长的教育理念,都需要有所变化。新学期新气象,祝福孩子们上好防疫第一课,迈好学习每一步,走出长远发展、创新发展、全面发展、美好发展的一路灿烂。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