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五期业务培训会
2021-08-31 14: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坪山区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五期业务培训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0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卢海涛)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基层文明创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8月26日,坪山区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第5期培训会,会议由区文明办主任李镜华主持,区直相关单位,各街道、驻区单位以及社区相关负责人约100人分为两班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精神以及市文明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精神。

培训会围绕《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详细讲解坪山区各点位责任情况,从公共环境、公共秩序、人际交往、公益行动等方面解读文明城市测评指标的关键要素、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

会上,区文明办要求,一要对标对表,细化标准。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各项标准学懂、吃透,对照标准开展各项工作。二要加强巡查,守好“责任田”。加强自己管辖的点位巡查力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三要提前谋划,加强源头治理。在新建场所施工前和项目开展前,要将文明城市创建的标准融入到工程设计和日常工作中。四要面向群众,加强宣传发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要针对群众、面向群众,让文明意识、文明知识真正入脑入心,提高群众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五要把握关键,推进创建常态长效。文明城市创建是长期的工作,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摸清辖区测评点位情况,对照标准专项整改,通过日常的点滴工作打下创建的良好基础。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