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大鹏赛区圆满落幕,这支队伍将代表新区“出战”总决赛
2021-08-30 16: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七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大鹏赛区圆满落幕,这支队伍将代表新区“出战”总决赛

人工智能朗读:

岭澳社区代表队获得大鹏赛区的冠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汤腾龙)8月29日,第七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大鹏新区决赛在葵涌文体中心举行。经过社区动员、社区选拔赛、街道选拔赛层层角逐,来自3个办事处的9支队伍参加大鹏新区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由大鹏办事处的岭澳社区代表队获得大鹏赛区的冠军,他们将代表大鹏新区参加深圳市市民健康素养大赛总决赛。

比赛现场

受疫情影响,此次健康素养大赛初赛选拔赛采取线上答题的形式开展。本次决赛采用现场直播的形式,活动前在各大微信群进行宣传,同步与线下观众互动,线上互动人数达12589人次。

洗手步骤演示

本次健康素养大赛分为知识竞赛题与健康技能题两部分,主要考察市民对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知识与技能的理解与运用。健康技能演示环节,参赛居民以情景剧加技能展示的方式,将“火灾逃生”“急救技能”“心肺复苏”“危险标识牌认识”等充分展示,真正将健康素养知识运用于实际,创新大鹏新区的建设。

比赛合影

本次比赛让健康素养知识深入大鹏新区居民的心中,进一步加深大鹏新区居民对健康的理解,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管理者,让大鹏新区居民真正达到“提升健康素养,远离伤痛病恙”的目的。

[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