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过七夕:红玫瑰最抢手,电子贺卡送祝福
2021-08-13 20: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叮咚买菜过七夕:红玫瑰最抢手,电子贺卡送祝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3日讯(记者 常军平)七夕作为东方“情人节”,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国人的欢迎,也带动着在“情人节”“520”之外,另一场“爱情经济”的爆发。叮咚买菜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七夕礼品花束预定量相比今年“520”实现了翻倍,整体销量预计环比增长50%以上。

今年七夕的爆款,依然还是代表着爱情、浪漫的红色玫瑰,而在平时,10枝粉色玫瑰也是最受欢迎的单品之一。

叮咚买菜还首次采用了“电子贺卡”的形式,北京、上海、杭州等购买七夕鲜花的用户,下单填写表白/祝福语,就能用环保且更加“互联网”的方式,传达祝福。

叮咚买菜于去年11月份启动了鲜花项目,截至目前,叮咚买菜的鲜花类SKU已扩展至50余个。叮咚买菜采用在云南等主要鲜花产地直采的模式,和花农、基地直接进行深度合作,缩短了传统鲜花供应链的链路,增加了运输和配送的效率,给用户提供了一个触手可及的渠道来购买日常鲜花。

借助了供应链的优势,叮咚买菜平台上购买的鲜花产品可售期目前为两天,同时也能有着较长时间的瓶插期,优于行业平均水平。鲜花商品详情页上还会有鲜花养护小贴士,提升购花体验。

鲜花的价格也相对具有性价比,目前叮咚买菜APP上日常鲜花的价格区间在9.9~39.9元之间,可以以较便宜的价格买到紫色睡莲、粉色剑兰以及洋甘菊、富贵竹等丰富的鲜花品种。玫瑰等礼品花束的价格则在79.9元、89.9元的居多。

目前叮咚买菜上不少的用户都会选择随着订单购买上一束鲜花,用不高的价格给油盐酱醋的生活增添多一份色彩。

当然,鲜花也不止代表着爱情。在七夕节与疫情撞在一起的时候,它也代表着一份真切的鼓励和支持。七夕当天,在叮咚买菜下单的南京用户,会随机收到一份精心包装的红色康乃馨,部分站点的配送员们还为用户手写爱心卡片,在七夕这天向市民们表达自己的关心和鼓励。

至于鲜花这个品类,叮咚买菜方面表示会不断地向源头探索,改善自有的鲜花供应链,为用户带来性价比高的鲜花产品。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