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联合上交所南方中心举办新动能资本班之生物医药专场
2021-08-13 20: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联合上交所南方中心举办新动能资本班之生物医药专场

人工智能朗读:

为加速推动深圳科创企业上市进程,助力更多优质企业借力资本市场驶上发展快车道,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共同推出系列新动能资本班,以期为科创企业提供前瞻性、系统化的专业服务。

8月13日,新动能资本班之生物医药专场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大厦成功举办,来自上交所、券商投行、律所、商业银行等各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为40余家优质生物医药新动能企业提供资本市场相关培训。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曾令武、上交所南方中心总经理万建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曾令武致辞表示,深圳分行一直以来都聚焦深圳优势产业,通过深化行业认知,以期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综合服务。深圳分行于2017年成立了大健康行业专营团队,并于2021年在分行层面成立了跨部门的生物医药研究小组。通过深入研究生物医药企业(尤其是医疗器械企业)的特点及需求痛点,整合行内外资源,量身打造了一套涵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投行+商行”、“企业+高管”综合金融服务体系。未来也将持续深化新动能企业服务力度,助力企业高速高质量发展。

上交所南方中心总经理万建强致辞表示,科创板正成为新兴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上市中心,涵盖创新药、仿制药、医疗器械、生物制品和临床试验服务等主要细分领域,汇聚了一批以小分子化药、单克隆抗体、疫苗、生物制品、体外诊断试剂、医用设备及耗材等为主要发展方向的创新型企业。此次与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合作推出新动能资本班,希望为深圳科创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上市服务,助力更多的优质企业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上交所南方中心二组组长王佳博士、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赵丽娜、中信证券高级副总裁孙炎林、招商证券执行董事仇健、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婷等资深专家为生物医药企业进行专题授课,课程包括《生物医药企业申报特别注意事项》《生物医药行业客户金融服务方案》《生物医药企业改制上市实务》《企业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及《生物医药企业IPO反商业贿赂问题解读》。

此次培训班课程设计聚焦生物医药拟上市企业,内容贴近企业实际需求与痛点,针对性非常强,得到了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同时,通过联合举办新动能资本班的方式,以期搭建一个“银行+交易所+企业”的高质量学习与交流平台,切实帮助深圳优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快速做大做强。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