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银青结对”共学党史
2021-08-10 14: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松岗街道“银青结对”共学党史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9日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许盼 赖昊康 文梓鑫)8月6日,松岗街道“银青结对学党史,薪火相传展担当”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团日活动在松岗街道碧头社区海防打私U站举行,辖区团员青年代表、在校大学生实习生、“星河志愿护卫队”青年志愿者及“银河志愿护卫队”党员志愿者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学党史活动。



在茅洲河毗邻党建党群服务中心,“银河志愿护卫队”党员志愿者领着团员青年、大学实习生们参观茅洲河历史红色展厅,沿着展厅的陈设结合自身经历,亲口向党团员青年及大学实习生们讲述茅洲河的历史故事,让现场的团员青年、大学实习生们更深刻地学习了党史,也让团员青年、大学实习生们更充分地了解了党在建设生态文明、治理茅洲河方面的努力,为广大青年党团员开展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广大青年更好感受到松岗、碧头和茅洲河的发展历程,使青年党团员更好地学党史、悟初心、受教育。”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松岗每年都在变化进步,每个人都是亲历者,大家一起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活动现场,老党员志愿者还与团员青年、大学实习生们开展了“银青两代”信仰对话,“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向团员青年、大学实习生们讲述他们的入党初心故事,并鼓励团员青年、大学实习生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坚定理想、加强学习、爱岗敬业、勇挑重担、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松岗团员青年、大学实习生们与“银河志愿护卫队”老党员志愿者来到茅洲河绿道结对开展了护河治水志愿服务行动,一同整理沿道乱摆放的共享单车、清理沿道果皮纸屑,维护绿道的干净和整洁,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进一步转化为青年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动力。在老党员的带领下,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




据了解,松岗街道团工委打造的党史学习“银青结对”联盟,不仅能让青年党团员与老党员们一起学习、交流,提高青年党团员的思想觉悟,还能让辖区内的老党员可以多角度重温党的历史,回忆入党初心。同时,针对辖区内有如行动不便等实际困难的老党员,通过“银青结对”联盟结对的形式,切实地帮助到了这些有困难的老党员。

据悉,松岗街道“银青结对学党史,薪火相传展担当”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团日活动是对“银青结对”联盟的进一步发展,旨在引导更多的青年大学生增进对家园的了解,学习和铭记党史,深入了解基层治理的方方面面,提升对家园的感知和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积极性。

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银青结对”联盟以结对的形式,已陆续开展“寻访·沿着足迹学党史”、“亲历·口述党史话初心”、“传承·听老党员讲党课”主题党团日活动,接下来,还将通过党建引领,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党团员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在岗位上担当作为、增才长干,把青春力量转化为建功立业的不竭动力,全力以赴绘就“最精彩版块”中“最出彩”的青春画卷,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编辑:谢孙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