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100天!福田区发布稳投资工作方案,保障35个重点项目高质量竣工
2021-08-10 10:4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大干100天!福田区发布稳投资工作方案,保障35个重点项目高质量竣工

人工智能朗读:

8月5日下午,福田区建筑工务署举行2021年度第三次工程项目管理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讯(记者 黄卓坚)近期,台风与强降雨天气多发、频发,恶劣的天气和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让在建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压力陡然增加,为保障署内在建项目安全,福田区建筑工务署全力应对。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区建工署严格落实《福田区稳投资“大干100天”工作方案》,狠抓安全保障、紧抓投资进度,推动署内在建项目向着优质高效的方向不断前行。

近日,福田区建筑工务署举行2021年度第三次工程项目管理大会。会议在通报外部专业机构质量安全巡查情况、通报项目奖惩情况的基础上,新增质量安全评比激励,评选出质量之星、安全之星、先锋党支部等8个奖项,共计25个相关单位个人及3个党支部获奖。这也进一步激发署内在建项目各相关单位抓安全、抓质量、抓效率的积极性,营造“大干100天,奋勇创佳绩”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记者现场了解到,不久前福田区推出了《福田区稳投资“大干100天”工作方案》,方案涉及区建工署的项目共计35个,其中国际体育文化交流中心、福田中学改扩建工程、皇岗中学拆除重建教学楼等34个项目被列为重点项目。此外,妇儿医院项目被纳入了福田区10大攻坚项目之一。福田区建工署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步小学扩建综合楼工程等一批项目将于8月底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

将“奖优罚劣”落在实处,“评比激励”营氛围

会上,福田区建工署通报了今年5月至7月第三方外部专业机构质量安全巡查情况。据悉,在此期间,福田区建工署委托外部专业机构对在建项目进行了3轮现场巡查及复查。其中质量巡查复查、安全巡查复查各涉及项目48个,共发现质量问题2733项,安全问题2644项,所发现问题业已全部整改到位。对于巡查结果排名得分前三和后三的单位均进行了通报。

优秀参建单位上台做经验分享。

此外,福田区建工署还通报了5月至7月项目违约处理和奖励的情况,对因安全、质量、人员到岗情况、工期滞后等问题,共对8家参建单位进行违约处罚19次,其中安全文明施工问题8次,对第三方巡查平均分80分以上、在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分类分级管理成果中排名靠前、履约评价优秀等7家参建单位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入围奖励。

会议现场为3家获评“先锋党支部”的参建单位颁发锦旗。

据介绍,为进一步激发署内在建项目参建单位和人员的荣誉感,促进工程项目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区建工署还专门制定了《质量安全检查评比激励办法》。以第三方质量、安全检查的每两个月平均得分排名情况为评比激励依据,每两月一次举行评比激励活动。本期首评中,区建工署共评出质量之星、质量进步之星、安全之星、安全进步之星等4人,质量达人、安全达人、质量匠星等21人,先锋党支部3个。

会议现场为9位获评“安全达人”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将“安全管理”摆在头位,“大干快上”出佳绩

7月31日,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其中明确要“严字当头、实字当头,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突出抓好城市燃气、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努力遏制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减少一般生产安全事故。”

结合署内在建项目实际,福田区建工署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全署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署内在建项目在安全管理上要确保“严字当头、实字当头、细字当头”,全面开展为期一月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拉网式排查署内在建项目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整顿。安全生产方面,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检查,谁记录,谁整改,谁跟踪”的原则,责任下移,逐级闭环;疫情防控方面,紧抓在建工地封闭式管理,确保工地人员疫苗100%接种和每日打卡管理机制,将在建工地防疫安全管理“摆在头位,放在心间”。各参建单位要在落实好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大干快上”狠抓项目进度,齐头并进形成争先创优的干事创业氛围,保障项目高质量、高效率早日建成竣工。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