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严治 罗湖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2021-08-09 23: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严打严治 罗湖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9日讯(记者 刘晨 通讯员 谢春龙 曾林 陈心彤)近期,按照深圳市纪委监委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警示教育的工作部署,罗湖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和干部监督工作,加强新时代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姚文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严之又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干部置身改革开放最前沿和正风反腐第一线,并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围猎”和被“围猎”、腐蚀和反腐蚀的风险挑战不容忽视。会议结合当前各地发生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以案为鉴,保持清醒认识,严管严治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真正看住“前门”、管好“后院”,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最后,姚文胜用“一二三四五”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希望:要一心许党,精忠报国,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抓好纪检监察两种监督,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要具备干活、干成、干净“三干”精神,切实做到迎难而上、埋头苦干、锐意创新;要有正气、胆气、志气和亲气,做到“四气充盈”,身体力行;要全面增强本领,不断提高办案、动笔、谋划、协调、宣讲五种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提供坚强的保障。

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电影《忠诚与背叛》。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