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当代艺术家系列之一 “迢迢:薛峰个展”开幕
2021-08-09 13: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当代艺术家系列之一 “迢迢:薛峰个展”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8日讯(记者 邱嘉熙)8月8日,深圳当代艺术家系列之一“迢迢:薛峰个展”在坪山美术馆开幕。

一些形象,总在薛峰心里浮现,比如驶过西湖的一叶扁舟,比如层层敞门后无穷尽的远处。扁舟或敞门,或在现实中实存,或积淀过种种往事,却又与薛峰心里的不大一样。深知心中的形象难以企及,他将与之遥远的距离誊写在二维的画面中。他画的不是形象,而是距离。

薛峰以绘画的媒介测量自己与那些心中形象的距离,绘画的过程宛如漫长的“调焦”。既然目标是接近“心象”,他的绘画总处于交织而模糊的变动中。他让画中形象退回为几块颜色,几抹笔触和一些层次,因循着疏密和浓淡,牵引着与它们的距离。甚至,有时,“心象”也会偏离“实象”,只表现抽象的纵深。笔触凝聚为胶着的遮蔽物,衬得远方更加杳渺。远处是什么,心中有什么,他也不再说明。


薛峰:

艺术家,1997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并任教于美院,2017年起工作和生活于深圳。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