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这场关爱活动,让快递小哥们倍感幸福!
2021-08-09 13:31
来源: 坪山发布

坪山这场关爱活动,让快递小哥们倍感幸福!

人工智能朗读:

快递小哥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目前,坪山区新兴经济业态呈现蓬勃发展态势,聚集了一大批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群体,活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8月6日,坪山区“安心行动”走进新领域、新业态、新青年,用“走新”更“走心”的系列措施关心关爱快递小哥。

筑牢“红心”

组织全区顺丰(坑梓、坪山)、美团坪山一站、美团坪山二站、美团卖菜、联昊通速递、圆通快递、荣速尔货运、韵达快递、跨越速递、中通速运、极兔速递、京东物流等快递站点及外卖站点负责人、部分快递小哥代表共21人,乘坐“不忘初心东纵精神红色教育公交专线”,走进区党群服务中心、东江纵队纪念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聆听东纵故事,感悟革命情怀,着力引导快递小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座谈“交心”

在区党群服务中心

举办安心沙龙座谈会

作为加强与快递小哥群体联系的

一次谈心会、交心会

会上,区两新办对持续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系列暖心举措及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区政数局就“@坪山”进行宣讲推广、指导使用,依托坪山区民生诉求系统,着力引导快递小哥了解坪山、发现问题、及时汇报,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区应急管理局宣讲有关政策,引导快递小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强化安全意识。

保障“身心”

采取多种措施、多种途径

关注快递小哥的

身体、心理健康问题

缓解快递小哥的职业压力

平乐骨伤科医院及和顺堂中医馆的医生提供体质辨识、中医养生指导、健康咨询、针灸、推拿义诊理疗、降暑汤剂等服务,让快递从业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更加健康向上。

在快递驿站搭建临时义诊台,康宁医院心理咨询师向快递人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一对一心理咨询,通过专业心理疏导,减轻快递从业人员的心理压力。

心理专家与快递人员代表畅谈“城市新青年”群体在工作、生活及追求理想的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成长的烦恼”,旨在帮助以快递从业人员为代表的城市新青年群体能够在工作能力不断提升的同时,获得自我发展与成长。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