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开学丨致坪山区全体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1-08-09 13:31
来源: 深圳坪山教育

事关开学丨致坪山区全体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人工智能朗读:

致坪山区全体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师生家长们:

你们好!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个省份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截至8月6日12时,全国现有191个中高风险地区。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让广大师生家长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充实和谐的假期,顺利迎接新的学期,特此温馨提示:

01非必要不离深

学校(园)教职员工和学生未出深的原则上留深过暑假,确有必要离深的,须提前向所在学校(园)请假报备,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02积极配合健康管理措施

秋季开学前,离深师生员工应至少提前14天返回深圳,并实行全体师生员工每日健康申报,身体健康无异常方可返校。

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根据官方发布的疫情公告信息适时调整)返深的师生员工,返深后要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03切实加强个人防护

广大师生家长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居家和外出活动期间应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持“个人防控四要”(防护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切实加强个人防护。

04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工作安排,我区已在相关社康点为12-14岁在校学生(含于8月21日前满12周岁今年毕业的小学六年级学生,初一、初二学生,今年毕业的初三学生)安排8月10-15日的专场接种时间。各位家长可以按照学校的指引和组织,填写好知情同意书,提前为学生建档,然后带上学生的身份证,集中到本校对应的社康点(具体可咨询学校)接种疫苗。

疫苗接种是防控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手段,是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措施,请家长全力支持、密切配合,让符合条件的学生应接尽接、早接早好。

05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引导孩子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加强体育锻炼;关注孩子的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饮食安全;家长要利用假期与孩子多相处、多交流,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与孩子共度有意义的亲子时光。

疫情防控,事关你我,筑起屏障,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共进、团结一心,共筑健康堡垒,共护美丽家园,共创美好生活!

附:

1.坪山区各街道免费核酸检测点

2.12-17岁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建档流程

3.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汇总(截至8月6日12时)

坪山区教育局

2021年8月6日


1.坪山区各街道免费核酸检测点

2.12-17岁学生接种新冠疫苗建档流程

内地在校学生扫这里建档

(无需预约,等学校通知)

【深圳卫健委 】

【深圳疾控 】

【健康深圳 】

3.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汇总

(截至8月6日12时)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