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企业合规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1-08-03 08: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市企业合规建设推进会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司新宣)昨日,深圳市企业合规建设推进会暨宝安区经验研讨会在宝安区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余新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据悉,当前,深圳已按下全面推进合规建设的“快进键”,加快步伐推动和帮助企业提升合规水平,着力让企业合规建设成为深圳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张闪亮名片。

据介绍,今年以来深圳市委依法治市办、深圳市司法局积极争取国家部委支持,在合规人才培养、合规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为国家先行先试探索经验,并与深圳市检察院、深圳市国资委、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工商联等深圳市相关单位在合规工作上建立了更紧密的联动协作机制,合力推进企业合规建设。区级层面,宝安区以改革为引领,推动刑事合规、行政合规和信用合规等合规建设工作先行先试,已取得诸多成功案例。

余新国在讲话中对深圳市推进企业合规建设以及宝安先行先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加强统筹推进力度,加强与国家部委的沟通合作,确保将中央的相关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强化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各类市场主体合规建设试点推广,重点在民营企业、国有企业中选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对标、借鉴国内外一流企业开展合规管理工作。加强合规人才培养。争取国家部委支持,在深圳开展国家企业合规师培训、考核、认定相关试点工作,加快企业合规师培训基地建设,与高校建立合规专项人才联合培养机制,推进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培训计划,加强深圳“企业合规官”队伍培养,为国家提供合规人才培养的深圳经验。完善合规标准认证体系,从知识产权、进出口管制、反腐败等方面,逐步健全深圳企业合规标准及认证体系,为企业提供标准化指引,为国家制定相关标准提供经验探索。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