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街道举行“龙岭模式”研讨会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专题讲座
2021-07-26 09: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平湖街道举行“龙岭模式”研讨会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专题讲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李碧繁)为有效推进辖区共建共治共享“龙岭模式”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心理服务队伍专业技能,7月22日下午,平湖街道在凤凰山矿山公园举办推进共建共治共享“龙岭模式”研讨会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专题讲座,邀请资深心理学医师、深圳市康宁医院公共卫生部部长毕建强进行授课,通过心理辅导的方式缓解不良情绪对人的影响,从而预防极端行为的发生。街道相关单位和各社区负责人、心理服务工作人员、部分园区及企业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讲座上,毕建强对我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现状,如何全方面认知心理健康问题和预防、降低肇事事件发生,如何做好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心理疏导和纠正因情绪所导致的负面行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简洁明了的分析、讲解。

街道综合治理办负责人表示,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及时疏导不良情绪,提高人们的心理健康水平,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社会共享推进社会共治的重要途径。接下来,平湖街道将继续坚持基层治理“龙岭模式”,积极探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全方位、多维度打造人文和谐宜居家园,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