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熠熠!第三届深圳声乐季启幕 王黎光、廖昌永等担任导师
2021-07-26 09: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星光熠熠!第三届深圳声乐季启幕 王黎光、廖昌永等担任导师

人工智能朗读:

7月25日上午,第三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在龙岗文化中心正式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5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卢允  汤瑛  杨丽)三年,深圳声乐季再启航!7月25日上午,第三届“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在龙岗文化中心正式开幕。本届“深圳声乐季”将从7月25日持续至8月6日,先后在深圳龙岗、汕尾及遵义等地举行。从全国范围内公开选拔的40名新学员汇聚,参加“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全国声乐邀请赛”“全国青年歌唱家展演”“中国声乐高峰论坛”“中国声乐轻骑兵音乐会”“下基层演出”等六大板块活动。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等13位中外艺术家,将开讲大师公开课,联袂奉献一场声乐饕餮盛宴。

“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音乐学院协办,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至今已是第三届。经过之前两届的沉淀与积累,本届“深圳声乐季”将成长为中国声乐届的顶级人才培养活动、顶级演出及赛事平台,影响力持续扩大。

著名歌唱家、中国音协副主席、“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艺术总监雷佳

此前,深圳声乐季组委会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学员,累计收到高品质的报名邮件超过1700封,创三届报名人数新高。经过多轮次专家评审,最终选定正式学员40名,其中中国声乐组20名、美声组20名,另有旁听学员180名。学员们汇聚龙岗,共同开启一场高规格、重量级的声乐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印青等在内的13位中外艺术家将在本届“深圳声乐季”大师公开课中授课,为学员带来专业级的声乐指导。

三年来,深圳声乐季秉持“文艺惠民”理念。年轻的文艺工作者们以文艺为时代前进的号角,在舞台绽放之余不忘心系基层,以赴基层慰问演出、音乐支教等多样化的形式,坚守文艺道路,为贫困地区儿童播撒音乐梦想,将最美的歌声奉献给基层群众。

声乐季优秀学员专辑发布

记者了解到,为了使文艺工作者始终牢记使命,秉承初心,不忘建党百年峥嵘岁月,本届声乐季“中国声乐轻骑兵”还将前往中国革命的转折之地贵州遵义,深入遵义会议旧址开展“音乐党课”教育活动及舞台实践活动,向党和国家风雨历程的致敬。

“三年来,深圳声乐季逐步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演、学演结合的重要特色,逐步成长为融声乐人才培育活动、演出、赛事,具有专业性和公益性的综合性平台。”著名歌唱家、中国音协副主席、“深圳声乐季·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艺术总监雷佳在开幕致辞时总结了深圳声乐季三年来的历程,称“深圳声乐季”不忘来时路,坚定前行路,“进行的不仅仅是中国声乐艺术的薪火相传,也是在摸索中国声乐艺术未来的前进方向。”同时期待声乐季下一个三年会更加辉煌。

龙岗区副区长黄惠波表示,“深圳声乐季”已成功举办两届,成为深圳的品牌文化活动,多名学员在中国音乐金钟奖等大赛中力拔头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迎来第三届“深圳声乐季”,龙岗区全力将2021“深圳声乐季”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声乐爱好者呈现系列高品质的大中型大师公开课,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场声乐盛宴,为龙岗打造“国际文化高地”注入艺术的力量。

日程表

此外,为了进一步推广声乐季的优秀学员,扶持青年艺术家发展,深圳声乐季与中国唱片集团开展合作,为策划个人专辑,并进行实体及数字发行。

在此次发布会上,2019-2020“深圳声乐季·全国声乐邀请赛”的获奖学员——李勇君、洪振翔、陈滢竹、陈泳汐,迎来了个人首张专辑的首发仪式。这些专辑的出炉,也集中展示了第一、第二届声乐季的教学成果,为后续声乐季活动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