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列车上占座还辱骂乘务员!一男子被深圳铁路警方行拘五日
2021-03-10 0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列车上占座还辱骂乘务员!一男子被深圳铁路警方行拘五日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早上好!这是第832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昨天,有太阳作伴,气温也干劲满满,大家都把这几天闷着不干的衣服挂出去晒了吗?根据气象局消息,受东路弱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我市风力较大,特别是沿海、海区和高地有7级左右最大阵风,大家要注意做好各项防风措施。

万物复苏的季节蚊子大军频频出没,各位小伙伴有什么防蚊小妙招呢?欢迎分享~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偶有零星小雨;气温18-23℃;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65%-95%。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据统计,2020年,深圳海关减免税款13.8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进口科研物资减免税款3.01亿元,增长了69%。

2、即日起,首批智能测温机器人率先在地铁4号线上梅林站、清湖站上岗。(据介绍,智能测温机器人可实现红外线5米以内快速测量体温,测温范围可覆盖5-8人,测温误差仅为0.2-0.5度。机器人通过实时显示受检人员的体温和热成像图片,精准识别超过正常体温人员,并语音报警。)

image.png

3、目前,深圳机场卫星厅已完成主体工程,正在高质量开展室内精装修,预计年内投用。

4、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电子印章系统自2021年1月20日上线以来,已为27524家新增企业签发了电子印章。

5、近日,西丽车管所正式启用自助办理预约模式,市民前往深圳市车管所自助服务大厅现场自助办理业务的,需先进行预约。 (据介绍,市民可关注“深圳车管所”微信公众号,在主页菜单栏“在线服务”中点击“预约取号”,选择“自助大厅”预约,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相关操作。申请预约成功,将生成预约回执及二维码。同时,申请人将收到成功预约短信。请按时前往深圳市车管所自助服务大厅,凭预约回执或二维码进行自助取号办理。)

6、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发布2020年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报告显示,港中大(深圳)本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总体就业率为95.08%,保持在国内知名高校就业率前列。 (其中73.40%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其中68.66%攻读世界排名前50名的名校硕士/博士学位,升学质量再创新高;全校本科毕业生平均年薪达15.10万元,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保持强劲。)

7、光明区建筑公务署消息,华夏中学项目预计于2021年底实现部分交付,于2022年全部建成交付,项目建成后将增加1800个初中学位供给。

image.png

华夏中学效果图

8、坪山区人民政府与华东师范大学在上海举行了基础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将在坪山区合作开办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

9、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2021年度第一批次人才房配租申请通告,此次面向新区重点及骨干企业、生命科学产业园企业及其他非企业组织、挂点服务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企业及非企业组织等5类单位,共配租人才住房1000套。

10、3月5日,在广州东站开往深圳站的一趟城际轻轨列车上,一无座乘客抢占他人座位后,不仅拒不让座,还辱骂前来处置的乘务员。深圳铁路警方接报后于3月7日将嫌疑人孙某抓获,并依法对孙某处以五日行政拘留。

image.png

天下事

1、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消息,政府工作报告拟作81处修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拟作55处修改。

2、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显示,全国法院受理的民事诉讼案件以年均10%的速度持续增长15年,2020年首次下降。

3、国家医保局消息,2020年累计结算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28.4亿元。

4、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制定出台监管新规,将建立中央企业责任约谈工作机制。

5、9日起,除望奎县外,黑龙江绥化其他地区所有进出城区疫情防控交通卡口全部取消,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县乡道路交通管制全部解除。

6、9日,民航局发出熔断指令,对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SV884航班(利雅得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

7、香港特区政府公布,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目前已累计超1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8、经合组织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说,2021年世界经济有望增长5.6%,全球范围内迅速有效分配新冠疫苗是经济持续复苏的关键。

9、巴西联邦最高法院法官裁决,前总统卢拉此前因涉嫌贪腐所获的所有判决“均无效”。

10、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卫生官员宣布,在该市一半以上的污水处理厂中都检测到了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

科技&财经

1、2020年新三板精选层公司七成实现净利润增长。

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338,较前一交易日下调543个基点。

3、9日,中俄两国签署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谅解备忘录。两国将在建造国际月球科研站项目的规划、论证、设计、研制、实施和运营等方面开展紧密协作。

编辑:梁煖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