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性有多优秀? 听听这些女性代表的动人故事
2021-03-08 08:30
来源: 晶报

深圳女性有多优秀? 听听这些女性代表的动人故事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女性有多优秀?听听这些女性代表的动人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8日讯(晶报记者 刘思笑 通讯员 欧阳永艳)3月8日上午10:00,深圳市妇联推出“鹏城巾帼心向党双区建设她力量”线上特别节目,以深圳优秀女性的故事,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节目通过壹深圳进行直播。

本次活动邀请到6位来自深圳不同职业的女性代表,她们是医生、教师、对口帮扶工作者、工程师、海关人员、公益人士……通过专题片的形式,展现新时代深圳女性的独立自信、敢闯敢干精神和智慧;这些故事告诉大家,任何岗位的女性都能作出贡献、实现价值。

深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宏表示,无数优秀女性跟随党的步伐,挥洒青春汗水,从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国第一代打工妹”到活跃在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各个岗位上的巾帼英雄。她们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新时代特区女性的精神。她们独立、自信、敢闯,在艰苦的一线,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据悉,除了6位女性代表外,节目更呈现了更多优秀女共产党员面孔,她们或伟大或平凡,在过去的时间里,她们跟随党的足迹挥洒自己的青春热血。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妇联将通过开展走基层、大调研、送荣誉、树榜样、办实事等活动,团结激励广大妇女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其中,学党史送党课活动将以妇女儿童之家、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为主要阵地,把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作为重要内容,将为深圳全市基层一线送上超过百场党课。

6位女性代表

袁静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二科主任医生,也是深圳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和重症救治专家组成员。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以近30年的工作经验奋斗在抗疫一线。

卢滢

卢滢和丈夫是深圳市同心抗疫“最美家庭”中的一对90后夫妻,他们相识在高中时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如今又是深圳海关队伍的同事。从同学到夫妻,两位党龄超过10年的“90后老党员”共同砥砺初心、奋勇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海关人的责任担当。

黄玉婷

深圳技师学院的一名教师。当初中考失利的她没有气馁而是选择了另一条路坚定信心走了下去,经过重重选拔,她成为了中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平面设计技术项目的金牌获得者,现在的她正在积极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她要冲击世赛金牌,为国争光。

郭丽英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她的家庭是2020年深圳市“最美家庭”。20年前郭丽英被诊断出乳腺癌晚期,她以为自己生命即将走到尽头,但凭着坚韧的意志以及对公益事业的坚持,她创办了凤凰涅槃艺术团,帮助他人如凤凰一般“浴火重生”。

谭茂芹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处处长,两度主动请缨参加深圳市驻外帮扶工作,累计驻外时间长达5年多。在对口帮扶工作中,她成功地把深圳企业引入到了广西百色市的那坡县,让深圳的市场、技术、人才和资金优势带动了当地两万多蚕农脱贫致富。

袁勤

90后女航天工程师,她先后担任京师一号卫星、苏丹一号卫星、海南一号卫星等卫星的总体主任设计师。京师一号卫星是她参与的第一颗卫星,卫星平台紧凑、集成度高、工作模式复杂,研制难度大,但在团队的大力协作下,袁勤和团队攻克了一系列关键技术。

[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