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与古砖同展 南庐画作捐赠深圳图书馆
2021-01-06 09:40
来源: 深圳商报

书画与古砖同展 南庐画作捐赠深圳图书馆

人工智能朗读:

“南庐书画与清源斋典藏古砖拓印联展”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聂灿)1月5日,由深圳图书馆、深圳市清源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熔古铸今:南庐书画与清源斋典藏古砖拓印作品联展”在深圳图书馆开幕。展览共展出画作99幅、古砖68块及紫砂壶、紫砂瓶等。

此次展览依托古砖实物、古砖传拓结合绘画,以山海经为布展脉络,向市民立体呈现古砖文化。策展人孔晓冰表示,本次展览在图书馆展出意义非凡,每一块砖都是一段历史。策展的目的不仅仅是看展,更是“读”展,与历史对话。

开幕式上,书画家南庐向深圳图书馆捐赠书画作品《无极》。画作以战国瓦筒传拓,绘人形于其上。南庐表示,赠送该画作寓意深圳图书馆作为深圳市文化高地,是丰富精神世界、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25日。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