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深圳人|冲在防控一线的他们
2020-02-02 1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战疫深圳人|冲在防控一线的他们

翁国永:退休前请战,只因对职业的信念

翁国永,党龄39年,年近60岁,是深圳市宝安区沙井卫生监督所年龄最大的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放弃回老家与家人团聚,主动申请下一线参与联合检疫工作,只要到沙井客运站,就会看到这位身穿白大褂,头发灰白的医务人员正在忙碌,他给每一位到站的乘客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提醒大家外出戴好口罩,顶着冬日里的寒风,完成了繁重的联检任务。他和同事用行动筑起了防控疫情“最前一公里”的坚固堡垒。翁国永说:“这次防控疫情不仅是年轻人的事,更是老党员的事,只要组织有号召,我第一个响应!”


张晓蓉:“超人母亲”辞别90岁外婆和年幼孩子

张晓蓉,党龄13年,深圳市宝安区松岗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家庭中,她是一位超人母亲;工作中,她是一名不辞辛劳的技术骨干。疫情响起的第一时间,年前连续加班的张晓蓉刚赶回山西与家人团聚,庆祝外婆90大寿。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没有丝毫犹豫,辞别了外婆,留下孩子,除夕当天就飞回深圳。作为与上级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的联系人,她手机24小时不离身,每一条关键信息都迅速传达;她深入病房直面已确诊的患者,毫无退缩,认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采样;对患者居住场所开展消杀;对隔离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指导、技术把关;开会、培训、处理疫情连轴转,经常废寝忘食,通宵达旦,这“温柔”的坚强,成为了她身上的盔甲!(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张鹿鸣)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