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深圳人|冲在防控一线的他们
2020-02-02 1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战疫深圳人|冲在防控一线的他们

陈友江:非典功臣再请缨,转业军人听指挥

陈友江,党龄31年,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三人民医院(原福永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他从事感染性疾病防治工作28年,2003年抗击非典时被评为“广东省抗击非典先进个人三等功臣”,这次疫情他再次主动请缨到发热门诊,一忙就是一整天,经常不能按时吃饭,好不容易回家休息,半夜一个紧急病例,又把他带回发热门诊的一线。陈主任是一名转业军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以军人的精神,听党指挥,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只有服从命令,坚守一线,才对得起党的培养,才对得起人民的信任。”陈友江如是说。


杨珠江:17年前抗击非典,8小时不吃不喝

杨珠江,党龄30年,深圳市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总医院(原沙井医院)发热门诊副主任,发热门诊是抗疫最前线,必须采取最严密的防护装备,但医用物资紧张,为了避免饮食、如厕后更换防护服,她一个班8小时不吃、不喝、不排、不睡、不通手机电话。由于长时间穿戴防护设备,眼镜都蒙雾了,她老花眼看不见字,又不能摘下眼镜,只能让病人帮忙认字。17年前抗击非典时,她一个夜班可轻轻松松值下来,如今年纪大了,全副武装的夜班让她颇感压力,但她克服了一次性头晕目眩、心悸、气短的困难,坚持下来了,完成了一次次夜诊工作。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