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深圳人|冲在防控一线的他们
2020-02-02 1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战疫深圳人|冲在防控一线的他们

彭敬:舍小家为大家,女医师隔离家人独自住单位

彭敬,党龄8年,深圳市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管理科的一名公卫医师。为了应对此次疫情,被临时抽调到流调组,负责对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她的弟弟今年在事先未告知她的情况下,临时从武汉自驾到深圳,彭敬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赶紧汇报中心领导,避免和弟弟见面,电话里说服弟弟和家人在家里隔离观察,又在弟弟到家前,把四岁的孩子留给当初还不理解她节日离家的父母,收好行李搬到了单位。于是,她从腊月廿九起一直坚守在流调工作的第一线,没有回家一次,为的就是不缺席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忠于责任和担当。


黄科智:带着对孩子的许诺,日夜奋战在防控现场

黄科智,党龄16年,部队转业13年,深圳市宝安区卫生监督所环学科副科长,虽已告别军旅生活多年,但他时刻不忘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他以身作则,取消休假,并动员全科同事迅速返回岗位。连续多日,他白天身着制服,奔走在辖区汽车站、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监督检查,夜晚他又换上全套防护装备,在寒风中驻守宝安汽车站体温监测点。由于平时工作就加班加点,这个寒假黄科智本来补偿女儿,答应带她去旅行,面对孩子的失望,他说:“虽然爸爸不能带你去旅行,但爸爸心中会带着你一起和病毒斗争,我们是为了以后更多的孩子能和父母在假期里无忧的出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