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深圳人|冲在防控一线的他们
2020-02-02 1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战疫深圳人|冲在防控一线的他们

盐田街道永安社区

90后党员主动放弃休假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大年三十至今,盐田区盐田街道永安社区90后党员彭远康,主动放弃春节休假,选择坚守基层一线,每天早出晚归,坚持入户宣传排查,及时掌握疫情动向,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履行了责任和担当。

“我是盐田本土居民,家就在这里,过年不外出也罢,假期留给有需要的同事。”接到防御疫情的指令后,拥有5年党龄的彭远康没有丝毫的犹豫,他主动要求放弃休假,选择值班。在永安社区,彭远康是一名社区专职工作者,负责安全生产工作。春节期间,彭远康不辞劳苦,早出晚归,每天在自己负责的片区内挨家挨户排查,及时掌握并上报疫情的最新动向。他说,“我今年28岁,正当年轻力壮时期,可以多干多跑。”

彭远康:主动放弃休假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面前,任何人无法置身事外,全国党员与群众一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从自身做起。彭远康意识到自己是一名年轻党员,更加有责任担当起这份职责。他发挥党员战斗作用,值班期间与医护人员、辖区民警等每家每户地排查。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目前,该社区排查出密切接触人群有11人,其中2人已离开社区,剩下9人实施居家隔离。

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需要广大党员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作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彭远康坚守岗位及时掌握疫情情况,及时采取行动。在排查中,收集到群众回湖北或到医院就诊时,他立即借助社区资源,通过出租屋信息、卫计系统、网格资源、群众力量等想尽办法跟踪该群众,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等追踪排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创彬)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