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深圳人|冲在防控一线的他们
2020-02-02 1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战疫深圳人|冲在防控一线的他们

龙岗区龙东社区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党员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1月31日上午,坚定嘹亮的誓言在龙东社区工作站响起:“我郑重宣誓,自愿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听从党的召唤,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不计报酬,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绝不辜负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坚决打赢役情防控阻击战!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龙东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曾思斌带头领誓。


原来,是龙东社区党委为做好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工作,组织号召党员志愿者到大广农贸市场开展体温监测、防疫宣传。“消息一经发出,就得到很多党员的支持,大家纷纷在群里接龙报名,经统计,共有45名党员报名,分批参加!”社区党委书记邱雪锋告诉记者。

集中宣誓完毕,宝龙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庞西磊同志率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及书记等党员志愿者立马出发到大广农贸市场,在门口支起了帐篷,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对进入市场的居民进行体温监测,向没戴口罩的居民免费派发口罩,并向他们派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社区居民指引》。现场还设置了募爱·馈众捐赠箱,呼吁居民自愿捐款,用于购买防护物资,继续向居民免费派发。

大广农贸市场入口党员疫情防控先锋岗。


你们真勇敢,为你们点赞!谢谢你们牺牲了自己的宝贵假期,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领到口罩的李先生说道。现场,经过的陈女士得知正在开展募捐,立刻使用微信扫码捐了50元。“没有什么能做的,只能捐款聊表心意”!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发动源自一位老党员的主动请缨。1月30日下午,龙东片区联合党支部书记胡秋红微信上收到陈日光同志的消息:“秋秋书记,你好!鉴于近日返深人员倍增,社区工作量可能负重,建议书记以支部名义,向社区请缨,尽量组织留深党员协助社区做好防控,监测和上门登记等相关工作,真正体现党员先锋和使命担当,在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中率先垂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看到这充满豪情壮志的消息,胡秋红当即找到社区党委商议。“到大广农贸市场设置党员疫情防控先锋岗吧,市场每天买菜送菜的居民和菜农多,要加强检查和宣传!”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曾思斌说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防控疫情的斗争,我们必须义无反顾、冲在第一线!”陈日光同志说道。据悉,陈日光同志是一名62岁的老党员,原是龙岗区商务工会联合会支部的副书记,曾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目前,他已经退休,平日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以及党员志愿服务,此外还经常参加深圳红十字会的慈善活动,是支部有口皆碑的党员先锋模范。(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琬婷 通讯员 陈丽欢 胡秋红)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