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深圳人|冲在防控一线的他们
2020-02-02 1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战疫深圳人|冲在防控一线的他们

陈韦冰:24小时坚守,只为做好防控“守门员”

陈韦冰,党龄20年,宝安区慢性病防治院业务科负责人。面对当前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广深高速同乐关出口检疫站第一组组长和同事共同奔赴到一线,进行体温检测和筛查登记发热人员、鄂牌车辆情况,由于人手紧张,他主动要求24小时连续值班。


张鹏:不管能不能上,先报名

张鹏,党龄10年,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卫生监督所一名年轻党员。“我已取消休假,回到深圳。”年二十九,所里留守同事收到张鹏发来这样一条短信。当天,张鹏早早就和家人告别,哄了哄哭着抱着他不让他走的孩子,便返深回岗,他说:“所里的同事都召必回,自己作为党员更不能例外,这场疫情让大家都拼了,一定要做好防控!”


刘翔:风里雨里十小时,咬牙坚守岗位

刘翔,党龄6年,深圳市宝安区福永卫生监督所健教科主任。防疫期间,他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大年初一的夜里,正赶上寒流来临,雨势不断,寒风刺骨,刘翔顶着风雨奔赴广深高速福永出口交通检疫检查点,排查发热人员。由于高速路出口没有遮蔽,他的鞋子、白大褂很快被雨水淋湿,身子被冻得直打哆嗦。但他一直咬牙坚持,直到第二天早上八点,才被接岗的同事换了下来,在风雨中坚持了十几个钟头。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出现在最应该出现的地方”。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