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深圳人|冲在防控一线的他们
2020-02-02 18: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战疫深圳人|冲在防控一线的他们

刘飞:回乡路上毅然返岗,要与同事同呼吸共命运

刘飞,党龄12年,是深圳市宝安第二人民医院(集团)第二总医院(原松岗医院)的一位年轻的医生,1月23日,连续上班48小时的她原本打算值班后跟家人一起回湖南老家陪爸妈过年,回湘路上接到医院收治了疑似发热症状患者的通知,作为党员刘飞医生毅然提出,她一定要留下来跟科室同事同呼吸共命运,最后爱人只好一人带着两个孩子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刘医生小儿子年初二满周岁,她答应家人跟儿子视频,开始还担心自己会忍不住在视频里流泪,可最后也没抽出时间和儿子视频,顶着对孩子的愧疚和思念,她一直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截至1月30日,医院共收到像刘医生这样主动请缨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队的员工报名表352份。


刘镇:帮扶数月刚回深,马上加入急诊值班

刘镇,党龄23年,深圳市宝安中医院(集团)帮扶和平县中医院医疗工作队队长,1月下旬,他刚返深探亲,面对陡然来临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来不及好好陪一下家中70岁的父亲和刚满百日的孩子,主动请缨,马上加入急诊科值班。22日下午,刘镇医生接诊了一位武汉返深的疑似患者,他详细询问病史和查体后,凭借临床经验和对此次疫情敏感性,立即嘱咐急诊医护人员做好二级防护,按照相关流程做好前期检查,请示相关部门后转至市三医院。后来该患者被确诊宝安区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得到及时治疗,也避免了疫情传播。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