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周将有两个台风影响深圳,后面那个可能是超强台风
2018-09-11 07: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注意!本周将有两个台风影响深圳,后面那个可能是超强台风

人工智能朗读:

 

另据了解,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已于7日夜间生成,10日14 时位于深圳东南方约35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未来将以3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移动,最强可达超强台风,15日进入南海,16-17日严重影响广东。

深圳市气象局预报员张丽预测,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深圳9月10-11日将以多云炎热天气为主,午后易出现局地雷雨;12日夜间-13日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沿海、海区和高地最大阵风8级。14-15日多云转雷阵雨。16-17日台风“山竹”将可能对深圳造成严重风雨影响。市气象台较大可能将于11日上午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并视热带低压的发展情况可能考虑是否升级为台风蓝色预警。

市气象局提醒市民,9月12-13日、16-17日沿海和高地风力强劲,建议市民远离海区,尽量避免海边、海岛旅游;台风影响期间短时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引发的次生灾害风险高,建议市民远离河道、危险边坡、户外广告牌、易涝地等危险地区;同时,由于近期海上台风活动频繁,建议市民及时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