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山竹”已生成!最强可达17级以上 离深圳有……
2018-09-10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台风“山竹”已生成!最强可达17级以上 离深圳有……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台风“山竹”已生成!最强可达 17 级以上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9日上午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14时其中心位于距深圳41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预计"山竹"将以30公里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趋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15日靠近巴士海峡,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7级或17级以上,60-65米/秒)。

气象专家表示,"山竹"未来5天对深圳暂无影响。但现已进入9月,"山竹"具有秋台风的特点,秋台风中超强台风的占比往往高于夏季台风,其容易受冷空气影响,强度和路径存在较大的变数。目前,还有一个热带扰动位于台湾东南方向的海面上,预计其会逐渐西移,影响深圳。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