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温度有担当 助力企业复工 深服协一直在行动
2020-03-18 12: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有温度有担当 助力企业复工 深服协一直在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18日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时尚行业在这个春天经历了一次大考。从春节的‘史上最冷黄金周’到延期的复工复产,再到产业链上下游开工不同步导致的原辅料供应缺口、销售渠道不畅等困局,都使时尚行业直面'生死'危局。为此,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 (以下简称“深服协”)急会员之所急,早在疫情发生之初就积极为会员企业搭建沟通平台,通过协调防疫物资、请业内人士直播讲解政策法规、深入企业调研等方式助力深圳服装企业尽快摆脱疫情影响,走上正轨。

协会带头,深圳服企踊跃捐献 

今年1月27号,深服协发起“爱心捐赠•助力武汉”、“爱心捐赠•助力深圳”的倡议活动,包括影儿时尚集团、歌力思集团、赢家时尚集团、珂尼蒂思、三淼、金晖•南油时装原创中心、梁子、克劳西、聚道独立设计师平台等超过一百家热心企业和个人加入了这次驰援活动。共向前线捐助300余万元的抗疫物资,展现了深圳服装人团结一心的凝聚力。

深服协会长潘明表示:“对于每一个企业的捐赠,我们都表示衷心感谢。危机关头,众志成城。这种时刻,深服协为企业搭建可靠的平台,组织服装人表达共同的心愿,是深服协的使命。”

搭建沟通平台,助力复工复产

随后,深服协搭建的沟通平台被会员企业充分运用,从防疫物资协调到复工、转产的相关咨询,越来越多的企业得到了深服协的帮助。今年二月,深圳万旗服饰有限公司就向深服协表达了转产的心愿,想为前线出力,但由于不了解相关细则,同时也缺少原材料,迟迟无法动工。了解到企业的这一困难,深服协主动关注有意转产的服装企业并收集信息。在深服协的帮助下,多家会员企业获得了详细的转产要求和检验细则。深服协还帮助万旗服饰找到了原材料采买渠道,目前,该企业已经成功生产4万套防护服送到抗疫前线。

       口罩也是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防疫物资。但市面上不仅缺口巨大,产品质量还良莠不齐,为了帮助会员企业购买到符合标准的口罩,深服协会长潘明多方寻找价格合理且质量可靠的购买渠道,并多次向有关部门请示汇报,经多方面沟通后,终于为企业协调到了有质量保证的口罩。

公益直播,帮助企业了解抗疫政策措施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为帮扶企业,接连出台了多项惠企政策。但对于不少企业来说,理解和应用政策条款却不太容易。了解到企业的这一需求,深服协开展了公益直播系列《服装企业抗疫指南》,为大家答疑解惑。

深服协开通线上直播平台

        2月26日,深服协邀请到了中国高级会计师、国际高级财务管理师、深圳市营商环境和前海税务服务形象代言人刘向东直播,为企业梳理了深圳“惠企16条”、抗疫社保、税收优惠等政策措施,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深入企业,把握痛点

为了能更切实把握疫情之下的企业痛点,3月10日起,深服协会长潘明带领工作人员深入企业,通过对赢家时尚集团、深圳万旗服饰有限公司、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大浪时尚小镇以及金晖·南油时尚原创中心等多家企业和设计师品牌的走访,掌握疫情对本地服装企业的影响,了解企业面对的共性问题。

通过大量的信息汇总,深服协获得了一手资料。潘明表示,疫情给服装企业带来的不只是线下销售停滞、库存积压、人手不足的问题,也暴露了不少大牌女装线上布局滞后的现状。

深服协会长潘明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各服装企业

未来深服协也将从数字化销售、网红经济、加重与国际时尚媒体以及新媒体的合作深度,帮助深圳品牌把握行业风向,通过打造“深圳时装周”这一国际化名片,为本地服装企业提供高质量平台,力求让深圳的时尚力量充分发挥全产业链的优势,将影响力触达新生代,也让世界时尚圈聚焦深圳。(通讯员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 李慧菊)

[编辑:方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