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深企行动|深服协发出“爱心捐赠•助力武汉”倡议
2020-02-11 13: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抗击疫情 深企行动|深服协发出“爱心捐赠•助力武汉”倡议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1日讯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受到各界关注。为支援全国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深服协”)立即行动、组织动员,于2020年1月27日晚发起“爱心捐赠•助力武汉”、“爱心捐赠•助力深圳”活动,五天活动已得到了众多服装企业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

截止1月31日,第一阶段的捐赠活动已告一段落,接下来深服协将加大跟进落实救援物资到位情况。活动筹备组将着重跟进落实救援物资情况,尽最大的力量把每一份爱心捐助到位,不辜负广大爱心人士和疫区同胞的期望。

善款接收情况

截止1月31日,深服协共收到71家企业及热心个人共计认捐金额为人民币2140420元,目前为止到账金额为人民币2021920元、购买物资支出金额为人民币1236000元、剩余金额为人民币785920元,支出善款均用于购买医疗防护物资向武汉、深圳进行捐赠。

其中包括首日捐赠方:影儿时尚集团、歌力思、赢家时尚控股、金晖·南油时装原创中心、梁子、缘尚儿、潘特、乔拉格、精英模特、子依、非常时髦、易神科技、千颖时尚等企业和爱心社会人士;

第二日捐赠方:克劳西、朗黛、邓皓、卡诗米娅、卡米莉亚、英杰投资、形象力、台茗、环宇时尚展览、东晟针织、赫伽尔苑、VJC、晞文、天梭丝绸、默一、欣和服饰等企业和爱心社会人士;

第三日捐赠方:珂尼蒂思、卡米莉亚、柏堡龙、三淼、潘特、经典故事、龙翔特种绣花厂、聚道独立设计师平台、迪凯、纽方、成丰纺织、顶宜等企业和爱心社会人士。

深服协活动筹备组将和“十分行动“公益基金会同心协力,加大跟进落实救援物资情况,严格按照捐赠人意愿和各项规定,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物资使用情况

第一批3600件防护服、4万个口罩物资已于1月29日凌晨送达武汉市江汉区常青街道,这个区有包括华南海鲜市场、汉口医院、红十字医院等发热定点诊疗医院,医护物资非常紧缺。



第二批物资10万个口罩于1月31日已送达武汉市江汉区常青街道。


此外,李可询先生定向捐赠5万个口罩、影儿时尚集团定向捐赠的1万件防护服、柏堡龙定向捐赠1万只口罩以及其他购买的物资也正在紧张筹备即将发往前线。


支援工作情况

为保证物资及时到达,深服协与专业机构“十分行动”公益基金会、甘肃蓝天救援队组成保障团队。

“十分行动”公益基金会作为本次善款托管方和执行方,负责沟通受助方需求、确保物资采购和运输、发放透明度实施。十分行动公益基金会自1月23日获悉湖北疫区奋战前线出现各类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连日定向联系医疗物资生产方,累计采购50多万只口罩和2万套防护服,陆续捐到各医院、社区卫生站、环卫处、养老院、志愿车队等机构。

甘肃蓝天救援队担当一线运输任务,日以继夜将物资发往前线。

认真履行协会职能

作为此次活动的总发起人,深服协会长潘明谈到活动初心时,对深服协、对慈善事业都给予了很大的期望。她表示:“协会的价值体现是被需要,被企业需要、被组织需要,因此协会要有强大的使命感。我们协会这时候就需要第一时间站出来做表率作用,我想动员企业一起参与到这次抗击肺炎疫情的行动中,为社会奉献一份最实际的力量。我们能做除了保护好自己为武汉祈福外,也要守护好我们的企业,聚集深圳服装人,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继续为社会创造价值。“

在这几天微信群、电话响不停的忙碌工作中,她深有感触:“疫情仍在尖峰时刻,一线医护渴求物资,每天看到一线医护人员不计报酬、不计生死的凛然大义,都心痛不已,一只口罩可能就是一条命。这几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都忙到凌晨,特别是一线联系、运输、分配物资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都连续工作16个小时,由于湖北封城封路,物资运输进去都很困难,还面对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但所有人都不惧危险连续奋战,顺利将大批物资发往武汉。这真的少不了每一个人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没有谁是旁观者,人人参与、齐心协力,胜利终将属于我们所有人!“

深服协除了发起本次紧急支援武汉、深圳医院抗疫物资捐赠活动外,同期帮助深圳龙华政府召集熟练缝纫工人,加大急需抗疫物资的生产;协调市政府减免疫情停工企业的租金等迫切问题,认真履行协会的职能作用。 (方之颖)


[编辑:方之颖]